南歌

咕咕咕?半次元:荒川林脂
歌子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一 莫山书院

  周更(也许:)?  BL短篇,全文大概1000以内。

  是第一次LOF发文的新手,欢迎各位批评指正~

  周念生抬手压下学生帽的帽沿,站在陆军学院教学楼的走廊上望向对面莫山书院那立在湖边的亭子。

那个书生呢?周念生有些疑惑,几乎每天都是这个时候,练课一完毕,他就来这走廊看对面书院的那个书生读书,书生总爱穿着一件山岚色的长袍坐在那亭子里誊写书卷或是温声背书。

周念生又等了许久,还是没见着人影,心头不免有些紧张。恰逢此时,书生终于踱着步子悠悠地到了亭里。

周念生决心去看看,因为书生常常咳嗽,近日咳得愈发厉害,甚至连书也读不下去,只坐在亭边上不住地皱着眉头。

周念生又差人去配了几服药,他提着药便往莫山书院走。

“你好,我叫周念生。”

“幸会,在下于清林。”

初夏的风拂过青年人的眉眼,于清林抬眸看向伸在自己面前的手,挑了挑眉又压下无奈握住了对面人的手。

周念生见他同自己握手,欣喜地露出一抹微笑:“你一个人在这儿吗?”

于清林索性阖上书,盯着周念生那双无辜的眸子道:“不错,你也和那些人一样来看稀奇吗?”

周念生想要解释,但于清林没给他这个机会,他夹上书便要走。情急之下,周念生攥住于清林的袍袖道:“我和那些人不一样,我只是……有些担心你的身体状况。我就是对面陆军学院的学生,”周念生怕他不信,还抬手指了指铁围栏对面的建筑,“我每天都看你来这儿一个人看书,时常会咳嗽,便想着来看看你,顺便送你一些药。”说罢将一直别在身后的手拿出来,只见他提着两三包黄纸包好的中药。

于清林似是自嘲般地笑了笑:“多劳费心了,在下身份卑微,怕是担待不起。”他将被攥住的袍袖一点点地扯了出来。迈开长腿朝教学楼走去。

周念生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又看向手中的药,倒也不恼,提着药也走了。

此后,莫山书院的学生便总能看到一个军校学生每天都提着两三包中药往湖边亭子走或是往学生斋院走。有时药没了,有时却仍挂在那人手上。

学生们一个个的都好奇劲儿大。有一回几个女学生跟着上前看了看,在等收药人出来时却被那人赶走了。日子一长,渐渐也就忘却了,就好像这个军校学生和那位书生已经成了这书院中最稀松平常的景物。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