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歌

咕咕咕?半次元:荒川林脂
歌子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二 一丘之貉

  我又来更新啦!在看的小伙伴麻烦点个推荐噢~歌子写文也很不容易的😇😇😇

                       ————————

  “瞧瞧,这是谁啊?这不是那个疯女人的儿子吗!怎么,又到这儿来暗自神伤了?”为首的一个纨绔子弟轻蔑地笑着盯住于清林。

他身边还围着好几个男生,都穿着学生装,看上去却痞气十足。

另一个男生似是帮着于清林说话,而内容却是十分的不堪入耳:“大哥!你就别为难人家了!咱们莫山书院人家挤破了脑袋也进不来。这于公子长得如此清秀,不知道费了多少心思爬/上校董的床,这才能进来上学的!”语毕,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笑声。

于清林的手用力地攥着书,以至于指节都已发白,但他还是闷不作声地阖书站起身来便走。却不想这些富贵人家的纨绔子弟们皆伸手拦着他,为首的那个又开口道:“我问你话呢!这么禁不起玩笑话吗?你可别敬酒不吃吃罚酒!”随即丢了个眼色给身边的几人,其余的纨绔子弟都会意地挽起袖子,蠢蠢欲动地捏着拳头,只等为首的下令就能立刻动手。

另一边,周念生正往于清林这边走,打算再给于清林送些药去,结果却看见于清林那清癯的身影被一群人围着,为首的几个还说着威胁的话。周念生立刻把药扔在一边,疾步冲了过去,他推开人群,拉起于清林的手就朝外走。

那些纨绔子弟先是被这陌生的面孔吓得一愣,转而又围了起来,依旧不知好歹地起着哄:“哟,疯女人的儿子还真是惹人怜爱啊!这不,英雄救美的来了!”周念生眉头也没皱一下,只冷冷地说:“让开。”可那些人说什么也不让,甚至叫嚣着“你跟他就是一丘之貉!”继续往前拥来。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纨绔们外强中干,又怎么能敌得过练家子周念生。

周念生挑了挑眉,将于清林护在身后,挽起袖子,一个直拳正正地打在中间为首的那个纨绔子弟的脸上,紧接着又一脚踹在他的腿上,那纨绔招架不住,直接就跪在了周念生的面前。周念生丝毫不留情,一脚蹬在那纨绔的背上,眼神阴鸷,似是要将面前的人一一生吞活剥。

其余的人也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吓得连话也说不连贯。那为首的纨绔狼狈不堪地在周念生的脚下挣扎。他扭动着身躯,颤颤巍巍地向周念生求饶道:“大爷,您饶过小的吧!小的有眼无珠,不知道这疯……于公子是您的人!小的下回绝对不敢了!求求您了!”

周念生还欲张口再说些什么,突然手上一紧,他回头看见于清林蹙眉拉着他的手摇了摇头,便松开了那人。

他拉起于清林的手,抬腿向前走去,原本围着的人群都自觉地一分为二给他们让路,周念生伸手捞起先前被扔在路边的药,带着于清林要往书院外面走。

评论

热度(2)